Friday 24 December 2010

想牵您的手

LOL~
我刚刚找到一年前
我本人写的作文...
《想牵您的手》
现在读起来
感觉还蛮有 fu 的~
哈哈~

想看看内容吗??
xDD
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

寂静的夜,在吉隆坡的一所医院里,紧张的气氛围绕着空气,迟迟不肯散去。妇产科的一间小房里,医生和护士都显得手忙脚乱。眼前这位妇女,正处在难产阶段。手术室里的忙乱,和外面的宁静形成了最强烈的对比。“ 哇~ 哇~ ” 婴儿清脆的哭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惊动了几颗闪烁的星星。在母亲与死神激烈的搏斗下,终于把我到带来这个美丽的世界。

由于难产的关系,打从我出生以来,母亲就一直都很疼爱我。她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都要把最好的留给我。从小,母亲就一直都对我无微不至,甚至还差点为了照顾我,而把工作给辞掉。还好,有外婆劝告,她才肯继续工作。这件事,是我后来从外婆口中听回来的。

还记得上幼稚园后的第一个母亲节,上美工课时老师教我们做了一张贺卡,要我们送给我们的母亲。当时老师要我们把红心粘在卡上,然后写上 “ 母亲,我爱你 ” 的字样。当时,我不知道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就糊里糊涂地写了下去,然后交给母亲。我还记得母亲收到后,感动得流泪的样子。当时,我还不知道什么叫 “ 感动”, 就以为是自己惹哭了母亲,连忙道歉。母亲把我揽入怀里,说了句 “ 谢谢 ”。我从母亲身上,学会了 “ 感动 ”。

上了小学,认识的朋友更多了。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做错了事,而惹来母亲狠狠一顿骂。我一气之下就学起电视上常演的 “ 离家出走 ”。当时我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做了对的选择。当晚,我寄居于朋友家,母亲竟然找上门来了。她把我带回家后,没有责骂我半句,只是默默地,替我把行李里的衣服都放入衣橱里。我看了,突然觉得心好疼。我跪在母亲面前,跟她道歉。她只是强忍着快流出来的泪水,拍拍我的头说:“ 没事了,傻孩子。”,就叫我上床睡觉了。当晚的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想起母亲受伤的模样,我心里一直在责备自己,为什么要让那样伤害最爱自己的母亲。

上了中学以后,我变得比之前更外向,也渐渐淡忘了 “ 离家出走 ” 事件给我带来的愧疚感。每逢周末,我几乎都不曾待在家,也觉得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记得那天是母亲节,母亲致电给我说会准备我爱吃的食物,要我回家陪她。我根本不知道那是母亲节。我随口答应之后,转个头就忘了这回事。更碰巧的是,我的手机立刻就没电了。当晚,我凌晨一点多才回到家。本来应该黑漆漆一片的客厅,却还亮着灯。原来是母亲怕我交通有问题,又怕我忘了带钥匙,也怕我遇上了什么意外,才会在客厅等我回家。我这才想起曾经答应过母亲的事。可是母亲却什么也没说,只是淡淡地问了句 “ 吃饱了没有? ” 就回房了。

看着母亲的背影,孤独而沧桑。突然我才发觉,母亲苍老了许多。原有的乌黑亮发,再也掩盖不住象征岁月流逝的银发。我想起小时候,母亲曾让我看过她年轻时的相册。当时的她是多么的年轻美丽;现在,却为了要照顾我这个不肖女,而苍老消瘦了许多。

去年的母亲节,我陪着母亲到附近的公园去散步。看见许多人都挽着自己母亲的手,陪她们谈笑;再看看自己,虽然是在陪母亲,可是却貌合神离。我不禁在想,我有多久没牵起母亲的手了?当下的我又一股冲动想尝试再牵起那只温柔的手,但我放弃了。基于羞涩,我把牵手的念头,留给了遗憾。我是多想像小时候一样,能够无忧无虑的牵着母亲的手啊!

今年的母亲节,我一定要鼓起勇气,牵起母亲的手,陪着她慢慢的走向明天。

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

有更改了一些写个人觉得不通顺的地方...
可是这还是我写的一篇作文...
话说,虽然我喜欢写作文,
可是却不喜欢交作文功课...
很怪吧??
其实凡是功课我都不喜欢交啦~
xDD
( 不要学我 =p)

就酱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