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y 2015

第四型人格:The Individualist

昨晚做了個人格測試,結果受不受相關組織承認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結果確實是在描述我自己。

結果顯示我傾向于第四型人格的,即個人風格者,或是浪漫悲憫者。以英語來説,我是個hopeless romantic嗎?LOL 但是從圖上看來,我的第五型和第六型的傾向也不輕。可能是因爲我喜歡默默在角落觀察人和不輕易相信自己和別人的心理所致的吧?(觀察與收集資料是第五型人格的特性;愛懷疑是第六型人格的特性)


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多浪漫,但是看了描述之後才發覺,原來自己一直都活得那麽藝術啊?LOL 整個畫面就感覺自己在演MV一般的 哈哈哈哈哈 第四型是最容易抽離現實的人格,難怪我就算四周再吵,也很容易放空游魂 xD 


不習慣與人靠得太近。這個近不是在說肢體上的接觸,而是心靈上。任何人若想試圖了解我的内心,我總是習慣性地把他們推走。是一種不安。怕的是,靠近了之後的失去。


對我來説,「感覺」這囘事非常重要!要是我對一件事感覺不舒服,給我再好的回報我也不會去做。這是我忠於自己的感受。可能也會把我害慘慘的吧?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想說的也不是分析這個人格是怎樣。我想說的只是,最近被壓得快喘不過氣,好想哭但是卻哭不出來。這種感覺不好受。壓抑,是受第五型人格的影響。不斷地在壓抑自己,不讓自己表露出應有的脆弱,不要別人把我看清,不要別人覺得我很弱。但是當我真的受不了很想哭一哭來發洩,卻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哭了.... 怎麽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