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Shattered Dreams

【你聽過夢碎的聲音嗎?】

這幾天心情很不平靜...因為過去的種種又被翻回出來,導致前天的情緒大爆炸...爆哭狂哭,近乎兩小時才平復下來。

心情,能夠平復。那傷口呢?結痂了再被扒開,好的了嗎?

最近看到微博上的一句話—所有的結果,都與童年有關。這句話,我很贊同也很喜歡。心理學角度來說,父母是孩子的鏡子,能夠影響孩子長大以後的世界觀。

我的過去發生什麼,已經不想再提了...但是我終於肯承認,我一直放不下,我一直在記恨。說什麼 「沒關係,我習慣了」,其實很有關係!我很在乎!我很介意!

知道為什麼我放棄跳舞嗎?
為什麼我很喜歡跳舞,可是現在卻連碰也不敢碰?
為什麼我喜歡畫畫,可是卻連畫也不敢畫出來?
為什麼我喜歡打羽球,可是卻連球拍也不敢撿起來了?
就因為那兩個人!!無盡的冷水,無數次的阻擾。對他們來說,我的這些愛好,只能是愛好,根本不值得深究!

我不快樂。我一直都活得不快樂。因為我覺得我愛做的,都受束縛。不是沒有反抗,不是沒有深談,可是結果根本還是一樣!他們覺得他們的就是真理,我說的就是歪理。我根本就應該埋在書堆中,與世隔絕!

不快樂很久,直到前一陣子,我找到了一項讓我開心的事—拍照。是近年來,唯一讓我熱血,唯一讓我興奮的活動。我以為已經成年了,應該不會那麼多束縛。我以為他們終於肯放我飛翔了。可是...原來不是的。他們還是他們,一點都沒變。一樣阻攔,一樣潑冷水,一樣覺得我應該把自己埋在書堆裡。我以為我找到快樂了...原來不是... 那一刻,我好像,聽見腦海裡有什麼被打碎的聲音...是,夢被打碎了吧?

那我就繼續不快樂下去吧...反正那是你們想看到的不是嗎?從小到大,你們在乎過我的快樂嗎?我要的不是物質,而是你們一句稱讚一句欣賞,那就比什麼都值得。為什麼那麼多年你們都還是那樣?為什麼我的努力你們都看不到?

好害怕我會舊病復發...到時你們大概也只會說,是我想太多,我根本沒病吧?真的...沒有辦法原諒...

1 comment:

  1. 摄影爱好,放开怀抱去做,认识多一些摄影朋友~看更多别人的作品,自己学习。管它的冷水,放手去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