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December 2010

关于自杀 SUICIDE

本来想在昨天写下这篇的...
可是昨天累爆了...
所以就拖到今天才下手...

不用我说,你也该知道我会想写的原因...
对,就是因为Alviss Kong...

»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81668725179222&id=754228704 «
当初看到他的名字时,
心里是吓了一跳...
再看照片,心里更惑了...
因为他很像我在论坛的一个朋友...
也不能确定是不是他...
因为我们好久都没联络了....

可是怎样都好,
我都想对他说,
"Rest in peace"...

为爱自杀,评论大多都会分两派...
一派表示同情,一派表示反感...
可是这都只是旁观者的角度...
是能真正感受到当事人心里有多痛呢??
又有谁知道当事人鼓起了多少勇气才作得出这个选择呢??
在一切搞清楚前,
我个人觉得,
说话还是不要刻薄比较好...
算是为自己积积阴德吧....

不是说我赞同自杀的作风...
我个人其实属于没意见派的...
我只是觉得,每个人心里的故事不同...
谁都不能以单一角度为别人决定什么吧...
或许当事人认为,
自杀才是解决所有逝去的唯一管道呢??
人的想法永远都是复杂的...

就像我看过的一部电影——《蝴蝶效应》一样...
主角是一位凭着日记就能在过去任何时间中穿梭的人...
当未来的他回到从前,
那在那个时间点的他,
就会丧失那段时间的记忆...
小时候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选择性失忆,
长大后他才知道,
原来自己可以穿梭时间...
结果他就籍着日记,
想修补过去的遗憾...
他却没想过他这个举动,
关系着好多人的人生,
也严重影响了自己的人生...
事情一连串下来,
主角终于意识到自己做错了...
可是错误已经形成,
他再也没有能力去改变了...
他最后只能凭着唯一的方法,
阻止自己出世....
这也算是自杀的一种吧...
推荐这部电影...
看了请慢慢思考关于改变人生的想法...


当然了,现实绝对不会有电影那么精彩,
也不会那么引人入胜....
可是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
或许自杀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卑微呢??
对,自杀的人不珍惜生命...
可是不珍惜的原因是什么??
有什么导致他不珍惜呢??
有没有人有能力阻止他不珍惜呢??
若是没有人有能力,悲剧也就会发生了...
有谁不想珍惜生命啊??
有谁不想生活都开开心心阿??
可是不可能都开心的啊!!
这就是现实了...

另外我看到我一位朋友写的网志...
她说,
自杀死不了是因为天堂还没有属于你的位置
我个人觉得蛮有意思的...
死不了是天意吧...
或许还要你再看清楚这个世界...
要是死了,就是你时间到了...
天意不能违嘛~呵呵~
这段写得好像有点玄幻了...=p

反正无论怎么样,
我都希望各位不要那么冲动...
死,是不能完美解决问题的...
要死,最先也要想想
数十年来辛苦养育自己的父母吧...
白头人送黑头人
永远都是最心痛的...

奉劝各位,
珍惜生命...
LOV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