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简简单单

其实...我只想简简单单的过生活....
不想要有任何强烈的情感....
尤其是负面的...
如果真的可以忘记,
从前发生过的种种不快乐,
那就好了....
可是要是真的能够忘记,
或许我就不会是现在的我了...

我不想生活里有任何复杂的东西....
活了17年半...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虽然经历过了好多事情,
我依然相信人性是善良的...
可是为什么,
要一次又一次地推翻我的论点??
让我继续傻傻地相信着不好吗??

每次在两个选择之间挣扎时,
陪伴我的,总是我自己....
做出选择,也只能靠我自己...
陪我度过低潮期的,还是我自己...
伴我熬过忧郁症的,依然,是我自己...
独立?? 不尽然...
自从某事件后,
心里筑起了一层厚厚的墙...
任谁也敲不破...
说释怀,也不全然...
我至今依然记得当时的
害怕,激动,心痛...

比起那些总是被朋友包围着的18岁,
我在这方面比他们稍微成熟了些...
经历过的复杂比他们多了些....
跟周围的人的隔膜,也厚了些...
这样的我,
还能够奢求简简单单的生活吗??

“格格不入”
就我的写照...
看见我一个人走,
请不要觉得惊奇...
从4年前,我已渐渐习惯了...
看似大喇喇的我,
其实心思很细腻...
一个眼神,我可以知道你在想什么...
把我一层一层的剥开后,
你看到的只是一个爱哭的女孩....

喜欢(或习惯?)一个人坐在咖啡厅或细致的餐厅...
喝着符合当天心情的饮料,
再细细的观察从窗边路过的人们...
曾经遇过很多人,
他们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我这样一个女生,
会选择一个人独处...
曾经有朋友在那种时候遇见我,
他说我眼里好像有种看不透的忧伤...
要不是他告诉我,我现在都还不知道,
自己独处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当时的我,只是对他笑了笑...

现在的我,
只要能够简简单单地
看完一本书
静静的喝着自己喜欢的饮料
品尝到自己喜欢的甜品
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
我就非常满足了...
我要的,其实就只是这些...
signning off,
Xin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